人氣 3643

史上最爽 明年總放假115天

#國定假日 #基本工資 #行政院 #勞工 #多空 #預售 #政策

記者李明賢/台北報導

就在基本工資決定緩漲之際,行政院對勞工釋出另項利多!根據最新核定民國102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,明年公務員不僅將有史上最長的115天放假日,春節連價假期多達9天,另還有清明節、中秋節2個連續4天的長假。人事總處解釋,這是兼顧企業與勞工權益的折衷版放假方案。

根據行政院最新公布資訊,102年國定假日共有115天,是史上最長。(圖/好房圈資料中心)

人事總處指出,歷年公務人員全年總放假日數介於110日至115日,例如今年總放假日112天,明年放假115天雖平歷史紀錄,卻也符合慣例。不過,企業界先前多次疾呼減少放假天數,避免衝擊企業拚經濟動能,不少企業主更主張春節應維持6天假期,政院最後卻核定春節9天、放假總天數史上最高的版本,也等於是向勞工釋出大利多。

人事總處主秘張念中對此解釋,在先前協調過程,企業界確實有建議放假不宜太過頻繁,但考量春節交通疏散,最後仍維持春節9天假期的版本,同時也取消228與國慶2個連續假期,各方意見都有納入考量。換言之,倘若依照人事總處規畫,包括228、清明、中秋、國慶日將有連續4天的彈性放假日,最後修正成為僅清明、中秋2個4天長假。

不過,張念中也提到,今年底跨年適逢六日假期,12月31日(周一)彈性放假,再搭配明年元旦(周二)放假日,等於也是4天連續假期。根據政院核定放假日,明年3個連續長假都需要補假。

農曆假期從2月9日(周六)放到17日(周一)共9天,2月15日(周五)彈性放假,並於2月23日(周六)補上班。明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1日且逢星期四,4月5日(周五)放假1天不用補班,因此連續假期為4月4日(周四)至4月7日(周日)。

中秋節9月19日是星期四,9月20日為(周五)彈性放假,並於9月14日(周六)補班。人事總處強調,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,公營事業機構人員放假,原則上比照辦理,軍人放假規定,是屬於國防部主管權責,各級學校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。至於民間企業人員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,人事總處說,應依勞委會相關規定辦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