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89

北市3鑽石地 將標售地上權

#多空 #財政部 #地上權 #國有地 #精華區 #第3種住宅區 #預售 #政策

記者林淑慧/台北報導

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昨(26)日公告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,全國北中南三區共將釋出12筆土地,合計1.06萬坪,總底價約15.14億元。其中,位於台北市的3筆土地座落市中心精華區,部分單價每坪突破百萬元,且為第三種住宅區,備受外界矚目。

台北市3筆國有地地上權招標都位於精華區,離捷運站不遠。(圖/好房圈資料中心)

)) ))

活化資產為財長張盛和上任以來,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,國產局也不負所望,加快進行設定地上權等活化模式。國產局北中南三個辦事處,昨天上午同步公告標售新一波地上權土地,使用權暫定50年,由於再度釋出北市精華地段,外界預期標售金額可望創下新高。

國有財產局官員指出,台北市共釋出3筆土地,基地位置分別鄰近博愛路、大安區羅斯福路、中正區杭州南路,均為第三種住宅區,與捷運台電大樓站、東門站、小南門站,相距不遠。

其中,中正區南海段的土地就位於廣州街,正對南門國中,近捷運小南站,且離元大一品苑不到100公尺,位置絕佳。再加上面積345.5坪,較其他兩筆百餘坪的巷弄內土地還大。

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,本筆土地目前單坪底價107.5萬元,若以今年7月吉美建設以容積單價每坪183.1萬元取得民生社區土地為例,本案容積率較高,未來土地單價上看200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