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30

分拆成兩個工程 桃機:三航廈工程預算不會超標

#交通 #桃機 #第三航廈 #簡化設計 #預算

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、董俞佳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歷經三度流標,桃機公司決定簡化設計並先做北邊登機廊廳,但交通部一度憂心總預算會因此超標。桃機今天下午將向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報告進度,並說明經過評估以後,拆成兩個工程預算不會超標。

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說,上周向部長提到,考慮到每年約增加兩百萬旅次的營運需求,計畫先做北邊登機廊廳,以紓解壓力。不過當時交通部提出質疑,分主體建築跟北邊登機廊廳兩個工程做,是否會造成預算超標。這次就是要向交通部報告,評估後認為448億包含土建跟機電分開招標不會超過預算,會盡全力控制在448億內,請交通部放心。

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歷經三度流標,桃機公司決定簡化設計並先做北邊登機廊廳。圖為原第三航廈示意圖。桃機公司提供第三航廈示意圖。圖/桃機公司提供

另有桃機高層透露,此次報告除了檢討硬體問題,也就是簡化主建築及優先做北邊登機廊廳;還會提出軟體的問題,希望向交通部爭取增加人力。這名人士說,以今年過年為例,一天旅次高達16.3萬,雖然可以應付,但那是要在員工加班的情況下,不希望未來旅次持續成長,讓加班成為常態。

對於要先動工的北邊登機廊廳,這名高層說,預估預算控制在70億左右,最快明年5月開工,工期約39月,不過一切仍在評估中。「紓解容量最重要是旅客使用空間,另一個是飛機使用空間。」他說,目前停機坪不夠是痛點,除了先做北邊廊廳以紓解旅客,還會配合停機坪的增建。

與北邊登機廊廳有關的機坪建置,今年底到明年初預計完成四個,另四個是2021年完成。桃機從2019年底到2021年,總計會完成19個客機坪,包含單雙走道,2022年會再完成六個遠端機坪,讓飛機使用更為彈性。

祁文中說,下午舉辦桃機第三航廈督導會議,根據部長指示,桃機公司必須提出在預期預算以及工期之內,如何完成桃機第三航廈的案子,且不能影響服務水準、安全等功能。

祁文中說,待桃機公司呈報相關報告至交通部後,若有需要交通部會視狀況提供協助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