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7

三度追加經費 桃機將打造千億航廈

#桃機 #航廈 #第三航廈 #交通
工商時報記者李青縈/台北報導
 
桃機公司7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,討論第三航廈經費調整事宜,董事長林國顯會後表示,第三航廈原經費為956億,但考量營建成本持續上漲,總經費將突破1,000億元,這是三航廈第三度上調計畫經費。此外,由於疫情衝擊,董事會原則同意機場服務業者延長合約年限。
 
第三航廈是十大建設後國內最大工程,總計畫經費956億元,2021年主體航廈開工至今整體計畫進度為45.12%。惟開工兩年來工程成本持續上漲,營建工程物價總指數平均漲幅達12.8%、單月最大漲幅亦達22%,其中鋼筋及鋼板指數單月最大漲幅均接近60%。
 
三度追加經費,桃機將打造千億航廈。圖為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桃機公司提供)
桃機公司提出第三航廈變更設計報告,預估完工期要延後1年,且增加近百億預算。但交通部認為桃機簡化設計卻要增加大筆預算,打了回票。圖為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桃機公司提供)
 
桃機指出,廠商依約可請領之物價指數調整款亦持續增加,為利計畫推動,需就整體計畫經費通盤檢討。林國顯透露,總經費將超過1,000億元,但仍要將物調細項再釐清,也要把還沒發包工程經費細算,加上因疫情延宕的工期等,後續會一併由桃機重新擬定後報交通部,再向行政院提出修正計畫。桃機第三航廈工程先前已歷經兩次修正,前兩次主要也是因物價波動,再加上工程內容調整,從原先政院核定計畫746億元,一路上調二次至目前956億元,若再加上此次調整,計畫經費已是第三度修正。
 
另林國顯表示,臨時董事會也討論免稅店、電信業者、租車、餐飲業者等機場服務業者的延約案,由於遇上疫情不可抗力因素,董事會原則上同意依照財政部促參規定延長合約年期。他說,疫情期間機場服務業者受到很大影響,除了先前紓困外,桃機將和業者討論如何延長合約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