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3

桃機第三航廈改設計 春節前後定案

#第三航廈 #交通 #政策 #地方 #桃機

工商時報 郭建志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今年開航40周年,17日起連續兩天舉辦機場論壇。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受訪時證實,將在18日向交長林佳龍報告第三航廈改版的設計與工程規劃,仍維持2023年完工,2024年試營運目標。

行政院對此高度重視,已由政委召開工作會議達三次,大方向是3個月內要把設計定案,故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後,設計可敲定。

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,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,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,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,是否捨棄。 圖/桃機公司提供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,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,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,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,是否捨棄。 (桃機公司提供)

為容納國際旅客,桃園機場公司規劃興建第三航廈,並由英國團隊設計,最大亮點就是出境大廳的雲頂天花板,但因造價過高,今年初才獲得行政院同意,預算經費從747億元增加到789億元,完工期限延至2023年底,但主體工程仍在今年6月第三度流標。

對此,林佳龍8月時下令,須修改設計且不得再增加預算。祁文中昨出席桃園機場論壇時表示,18日將向林佳龍報告改版的設計與工程規劃。

他強調,第三航廈仍維持2023年完工、2024年試營運的目標,順利的話,大方向是3個月內要把設計定案,故預計定案的時間點會落在明年農曆年前後。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也說,第三航廈預計2024年啟用,但面臨快速成長的旅客人次,桃機也在研擬因應措施。

以今年農曆年來說,旅客最多時是一天16萬旅次,加派很多人力可以因應,若天天都是過年等級,一年等於有6千萬旅次,這和去年桃機運量約4,600萬旅次相比,還有一段差距,因此2023年前還可容忍。王明德預估,未來五年會成長約1,150萬旅次,桃機會導入生物辨識系統、3D掃描儀等,提升機場智能應用,可負荷旅客人次成長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