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18

第三航廈不做波浪屋頂? 桃機董座:很可能如此

#政策 #桃機 #第三航廈 #交通部

聯合報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三度流標,受限預算與工期不足,桃機將朝「簡約、實用」調整。今天傳出,被視為亮點的波浪造型屋頂與玻璃天窗將被取消,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說,「為了減少經費很可能變成這個樣子」,但周五還要跟交通部長報告。

 

王明德說,屋頂簡化後景觀沒那麼好看,但就會很好蓋,雨水也容易下來,「功能要維持、預算要維持,就無法那麼美觀」。

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

王明德表示,第三航廈航站大樓水平投影面積,從空中看下來長414公尺、寬242公尺,原本長向是波浪形,短向是橢圓形、弧形,雙向都曲線,有可能改成單曲面,長向變成直線,短向則維持曲線。

 

不過王明德說,這些都還在評估中,細節也還在討論,周五上午10時會和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初步檢討報告。簡化後能夠減少多少經費,他說都還不確定。

 

面對第三航廈遙遙無期,林佳龍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提到,有指示桃基在半年內要重新檢討標案,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,提出符合編列預算的設計修改,不然不排除解約。

 

據了解,桃機第三航廈是台灣繼十大建設後最大的單一公共建築,由知名英國設計團隊Rogers Stirk Harbour + Partners得標,原先設計融入台灣傳統屋頂瓦片、壯麗山脈稜線、海洋波浪及雲海等意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