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4

機捷經過3航廈基礎工地上升1點3公分 不影響安全

#交通 #地方 #機捷 #第三航廈 #捷運 #工安 #桃園

聯合報系攝影中心記者陳嘉寧/桃園報導

桃園機場公司27日發布訊息指出,27日接獲通知,桃園機場第3航站區土方及基礎開挖工程監測顧問透過捷運監測系統,發現開挖過程監測數據出現異常情況,經進場校測數據得知,下方捷運隧道變位量於100公尺的距離內上浮約1.3公分,機場公司已依程序通報桃園市政府及桃園捷運公司等單位,並採取相關應變作為。

 

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經監測顧問深入檢測及計算,確認目前該區域結構變位的角變量為1/7700,數值遠低於台北捷運及桃園捷運1/500的結構安全界限值,同時未超過1/800的營運品質界限範圍,因此結構安全無虞,亦不會影響機捷營運品質。

 

桃園機場公司27日發現桃園機場第3航站區土方在開挖過程出現監測數據異常情況。聯合報系資料照桃園機場捷運。圖/報系資料照

 

機場公司為求審慎,已要求先行暫停該工段作業,由專業技師進行必要的緊急應變措施,包括加載重量以抑制上浮及持續抽水以降低地下水上浮力,同時桃捷公司將進行相關捷運軌道的線形量測確認。

 

機場公司表示,本工程監測持續密切進行,且於數值訂定有嚴格標準,而目前1/7700的角變量數值均維持在安全規範之內,機場公司與桃園市政府及桃園捷運公司始終保持密切聯繫,針對工程狀況都會適時做必要的處置,以維持捷運營運安全為最高目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