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965

桃捷綠線開工 2026年通車

#交通 #蘇貞昌 #桃捷 #機場捷運 #商圈

工商時報蘇秀慧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至桃園市出席捷運綠線GC02標開工祈福典禮,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從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到桃園區延平路,橫跨八德及桃園兩大行政區,預計2026年通車;未來將與捷運三鶯延伸線共構,可聯結雙北,打造北北桃軌道生活圈。

 

蘇貞昌表示,捷運綠線一體規劃設計,可使其與桃園機場捷運、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交會,帶動桃園進步發展。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捷運綠線桃園市負擔170億,中央補助近400億,其中250億來自前瞻基礎建設經費。

 

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11日辦理開工祈福典禮,行政院長蘇貞昌(左)與桃園市長鄭文燦(右)鑿牆,象徵工程開工。圖/甘嘉雯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土建統包工程11日辦理開工祈福典禮,行政院長蘇貞昌(左)與桃園市長鄭文燦(右)鑿牆,象徵工程開工。圖/甘嘉雯

 

他以高鐵延伸至屏東為例指出,政府「規劃要有遠見,決策要有魄力,執行要有效率。」當年高鐵只做到高雄左營,第一條高速公路到高雄鳳山,且鐵路電氣化也只到高雄。如今屏東縣人口已從他過去擔任縣長時的90萬人降至82萬人,立法委員也從三席減為二席,顯見交通建設對於地方發展影響深遠。

 

蘇貞昌說,他上一次擔任行政院長時,即為高鐵延伸到屏東保留機制,但政黨輪替後,當時交通部認為不可行,因而改變原來的規劃。其後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,高雄火車站從舊站搬至新站,歷經十年交通黑暗期,火車站遷移及鐵路地下化甫完工通車。他在今年9月10日到屏東宣布高鐵延至屏東,高雄市府卻主張高鐵應進入高雄市中心,但高雄鐵路地下化已開挖完工,無法再重挖一次,重大交通建設也沒有空間了。

 

此外,蘇貞昌也以過去興建台1線高架道路新莊路段為例表示,台1線、桃園機場捷運和台65線在此交會,吳澤成政務委員、李孟諺秘書長當時提供專業建議,在中央尚未決定前,台1線高架工程施工同時,即事先完成立體交叉共構段,否則台65線和機捷均胎死腹中,民眾無法享有便捷的交通網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