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36

1個月3火警 桃捷挨批隱匿

#交通 #桃捷 #機場捷運 #機捷 #火警

記者蔡依珍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劉勝全6日在議會爆出,機場捷運近1個月內3度火警,最近一次在10月底的深夜,A11坑口站機電冒煙造成控制盤燒燬,但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卻隱匿不報,附近住戶、搭車民眾人心惶惶,要求桃捷應該師法民間業者,主動對外釋疑。

場捷運近1個月內3度火警,最近一次在10月底的深夜。(資料中心)場捷運近1個月內3度火警,最近一次在10月底的深夜(大刊頭)

桃捷公司對此表示,10月31日凌晨是空調冰機冒煙,員工見狀按標準作業程序通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,立即持滅火器滅煙,全程不到5分鐘,消防員到場已無冒煙,事後要求高鐵局捷工處檢視設備,並辦理相關理賠程序,強調當下並無明火,且現場2台同樣機器,1台損壞另1台仍能正常使用,不會影響運作,其餘2次則是偵煙器受水氣影響誤報。

劉勝全說,機場捷運通車8個月,大小狀況不斷,但卻都是關起門來私下解決,像是近1個月來,A8、A11站3度火災警報器大響,其中10月31日當天凌晨12點多,A11站機電設備冒煙起火,雖然站務人員在消防員抵達前就以滅火器撲滅火勢,但13輛消防車、25名消防弟兄暗夜傾巢而出,仍嚇壞附近住戶。

劉勝全說,事後桃捷公司隻字未提,當天要不是他正好在附近巡守隊,也不知道這件事,但已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,通勤族也擔心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。

桃捷公司表示,10月31日的事故因無影響系統與旅客安全,且於6分鐘內按照標準流程通報處理完,才未主動對外說明,強調平時火警偵煙器啟動時,廣播系統也會同步啟動廣播提醒旅客,未來若有影響或延誤,將會啟動防災機制,主動發布並請媒體加強疏導、請旅客提早改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