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97

鐵路高架化效應發酵 周邊店面建商高價先卡位

#租售 #台中 #北屯區 #東光路 #店面 #交易 #鐵路 #高架化 #效應 #軌道 #建設 #建商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/整理報導

台中鐵路高架化,所帶來的效應,從軌道沿線的房產交易中可見端倪!東光路上周邊一間店面,以單價147.2萬售出,創下當地今年以來店面交易的次高紀錄。

根據實價登錄揭露,今年3月一筆位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781~810號上的1樓店面,以單價147.2萬出售,整塊土地面積達369坪,交易總價高達1.5億元,創下當地今年以來店面交易次高紀錄。該地目前為便利商店與部分鐵皮倉庫、停車場。

圖為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上街景。(Google Map)圖為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。(Google Map)

台中市東光路周遭多屬住宅區,根據永慶房仲網,近一年行情來看,電梯大樓一坪平均16.0萬、公寓一坪平均13.5萬、住宅一坪15.4萬。

根據資料顯示,買方為晟億地產,也是允將建設的相關企業。推測該建商應也是看準鐵路高架化、綠空鐵道等利多,將可為當地帶來方便的交通機能與生活便利性。

台中鐵路高架化計畫總計設有10座高架車站,包括豐原、潭子、太原、臺中以及大慶,以及正在興建的栗林、頭家厝、松竹、精武以及五權,5個車站預預計在2018年10月通車。

而今年最高店面成交紀錄,則是由台中一中商圈的五權路2層樓連鎖速食炸雞拿下,今年2月以總價3.3億元轉手,建坪185.1坪,換算建坪單價落在178.7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