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226

議員爭取 汐止明年新增3座公園

#地方 #汐止 #爭取 #公園 #廖正良

記者李其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地狹人稠,數百處地方缺乏綠地或公園預定地無法徵收,近日市議員廖正良積極爭取,將於汐止厚德、建成及橫科里新增3座公園,其中,厚德里公園預定地高壓電塔遷移後,改造為公園,也讓居民歡喜說「終於有公園可以用了!」

汐止厚德、建成及橫科里將新增3座公園,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中心)汐止厚德、建成及橫科里新增3座公園,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中心)

廖正良表示,厚德里人口眾多、高樓密集,長年沒有提供民眾休憩的公園綠地,近日台電將樟樹國小旁高壓電塔遷移,留下100多坪的空間,他向新北市新工處爭取蓋公園,預計9月完工使用。

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,里內銀髮族長者超過上百名,卻一直沒有適合休憩空間讓長者和民眾使用,唯一的公園預定地早年被台電蓋高壓電塔,多年來不停向市府爭取建設公園,如今民眾心願終於實現。

另外,廖正良指出,除了厚德里,已加碼向新工處爭取在橫科、建成兩里新建公園,上述3處閒置土地皆屬早年都市計畫公園和道路用地,因市府無力徵收,多年來被民眾或其他機關占用,最快年底或明年公園將可完工啟用,屆時可提供民眾充足的綠地使用。

新北市新工處指出,新北市都計區公園預定地有600處、共1170公頃,其中超過200處以上尚未開闢,如以市價徵收方式取得所需用地費甚高,目前以逐年協議價購方式徵收,滿足民眾休憩需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