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07

全台最幸福縣市 新竹市3連霸

#地方 #幸福指數

聯合報記者孫中英、郭政芬、郭宣彣/連線報導

經濟日報昨(18)日發布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。新竹市以幸福指數78.6分,再次奪冠也達成三連霸紀錄,是全台最幸福縣市。今年幸福縣市第2名是較去年進步十名的台東縣、幸福指數70分,第3名是新竹縣、幸福指數66分。六都中表現最好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,滿意度達72.7%。新竹縣長邱鏡淳稱這是最好的畢業禮物。

拿下第一名的新竹市,昨天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出席,她說,新竹市長林智堅是「用生命在當市長」,再次成為全台灣最幸福縣市,證明林志堅表現不負44萬多新竹市民所託。

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主辦的「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昨天公布結果,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(左起)、台東縣長黃健庭、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、新竹縣長邱鏡淳、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在記者會上合影。 聯合報系記者余承翰攝

林智堅下午受訪表示,幸福指數從去年76.2分衝上78.6分,創下幸福指數統計以來歷年最高分紀錄,過去4年,公私協力建設在新竹市的投資一年比一年還多、還好,好建設加上優質活動,成為新竹市的「幸福方程式」。

林智堅說,拚經濟是施政重點,將持續推動竹科X、香山精密機械園區等計畫;過去「交通123」政策得到民眾迴響,也積極爭取總圖書館興建,文化上著重古蹟修復活化、提升藝文活動品質。

新竹縣長邱鏡淳認為,獲幸福城市第3名,這個成績算是還縣府團隊一個公道。邱鏡淳表示,上任時規畫綠能光電、生技醫療、文化創意、觀光旅遊、精緻農業等五大產業做為發展主軸,事實證明,方向對了讓竹縣屢獲國際智慧城巿、健康城巿高度榮譽,並連續多年獲全國第一的「幸福城市」與高競爭城巿肯定。

邱鏡淳說,竹縣提出的「國際AI智慧園區」已通過行政院的前瞻計畫,這讓新竹的產業科技更加乘,有助打造AI產業聚落,加速整體產業發展。

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由經濟日報、台灣人壽共同主辦。本次「主觀幸福感」調查時間在10月3日到11月17日,剛好就在九合一大選前。調查方式以電話訪問全台逾22歲民眾,22縣市有效樣本2萬2496分,是全台規模最大,最深入地方,涵蓋面最廣的幸福指數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