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33

2019縣市幸福指數 台南進步最多擠進前段班

#地方 #台南 #六都 #幸福指數

聯合報記者鄭維真、唐秀麗/台南報導

「幸福台灣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21日公布結果,台北市首度稱冠,新竹市居次,桃園第3名,過去8年未曾獲獎的台南市,這次一躍前進全國第4名、六都第3名,擠進前段班,獲得「最佳進步獎」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這項調查結果對台南來說,具有非常大的鼓舞,尤其他上任一年就能得到好成績,且台南是南部唯一入榜的縣市,其他前3名都是北台灣的城市,這點對台南真的是很大的鼓勵,未來會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努力。

「幸福台灣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21日公布結果。記者唐秀麗/攝影「幸福台灣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21日公布結果。記者唐秀麗/攝影

黃偉哲說,市民能對建設有感、市政有感,且是正面的感受,對首長來說很重要,他會像前3名看齊,至於讓民眾感覺不好的地方則會檢討。以此次的幸福調查來看,不一定資源分配多的縣市,就會讓人民感到幸福,而是在於首長怎麼做,因此他會持續努力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,將市政做到最好。

今年是經濟日報連續第8年舉辦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去年九合一選舉後,不少縣市首長新上任,此次調查可說是對各縣市執政團隊這一年來的施政成績單總體檢。今年主觀幸福感調查,在9月20日至10月22日期間進行,以電話訪問逾20歲的民眾,在全國22縣市完成16843個有效樣本,在全台同性質調查中,樣本規模最大、最深入地方、涵蓋面向最廣的幸福指數,深具指標意義。

結果今天出爐,台北市成為大黑馬,以70.45的指數勇奪全台第1,首度稱冠;已經連續3年拿下冠軍的新竹市,今年以些微的指數差距70.43名列第2;桃園市排名大躍進,一舉進步6名成為全台第3。

至於今年的「最佳進步獎」,則由台南市獲得。台南市去年還在中段班的12名,今年大幅進步8名,成為幸福縣市的第四名,擠進前段班。

今年幸福指數調查的另一個特色是,縣市幸福指數的變化速度加快。像是去年排名第12的台南市,今年一舉成為第四名,排名向前進步8名,桃園市也進步6名;不過,也有部分縣市排名明顯退步。幸福指數排名變化凸顯民心思變,執政者必須更縝密的觀察民心所向。

由於六都與非六都資源有落差,若將六都特別拿出來觀察,今年排名最好的是台北市、其次是桃園市、再來是台南市,三縣市都拿下2012年首次調查以來最好的表現,名次也都較去年明顯提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