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32

混凝土廠爆管 野溪變紅河開罰250萬

#地方 #新竹 #工廠 #汙水 #環保局

中國時報記者 徐養齡/竹市報導

新竹市香山區海水川橋下野溪疑因工廠管線爆管,流出大量工業廢水,整條小溪被染成「紅河」,魚屍滿布河床,市府環保局獲報後查出釀禍的混凝土業者,要求業者將廢水抽回處理,並祭出250萬元罰單嚴懲。

「太扯了,整條河都被嚴重汙染!」不少香山居民目擊河川被染紅的慘狀,並伴隨著濃嗆氣味,痛批汙染元凶「太惡劣!」也憂心位於下游的農、漁民可能也將連帶受廢水影響,紛紛打電話向環保局陳情檢舉。

新竹市香山區海水川橋下野溪疑因工廠流出大量廢水,整條小溪被染成「紅河」。(徐養齡翻攝)新竹市香山區海水川橋下野溪疑因工廠流出大量廢水,整條小溪被染成「紅河」。(徐養齡翻攝)

當地居民們說,一早就發現河川遭大量紅色有機溶劑汙染,沿著野溪流到中、下游,河床布滿大量魚屍,就連生命力超強的吳郭魚都難以倖免,整條河不僅變成紅河,水面上還冒著泡泡,生機勃勃的野溪頓時成死水。

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實勘,追到源頭為1間混凝土工廠,業者表示是因管線爆裂導致凝固劑外洩,並非故意排放,不過河流遭汙染已成事實,當局決定從嚴究辦。

該混凝土業者廠區設置2個40噸圓形桶槽,分別盛裝地下水及凝固劑,從事劣質混凝土攪拌用,疑因桶槽破損發生洩漏,液體沿廠內排水溝排放至場區旁排水渠道,汙染海水川橋下支流野溪。

環保局表示,稽查人員連兩日來多次至現場採樣,查出排廢水的工廠未申請水泥製品汙水排放許可,且排放水不符標準,現場裁罰250萬元,並依違反水汗染防治法移送法辦,待詳細檢驗結果出爐,會再倍數增加罰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