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44

王老吉欠薪2個月 高層出面道歉

#地方 #王老吉 #欠薪

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/台北報導

擁有百年歷史的涼茶品牌「王老吉」去年來台開設手搖飲料店,沒想到短短一年公司就以搬家為由,積欠90名員工2個月薪水,台北市勞動局10日完成初步檢查,認定王老吉違反勞基法,最高可開罰百萬。王老吉高層主管出面道歉,表示「17日下班前一定發完薪資!」

「1828王老吉涼水鋪」由大陸廣藥授權台灣代理,2017年在台北新光三越A11開設旗艦店,之後全台陸續展店,包括桃園、宜蘭、台中、高雄等地,共有7間分店,目前擁有約90名員工。引人關注的是,王老吉今年10月時才宣布,11月起所有員工加薪5%,現在卻被內部員工爆出拖延薪水,令人不禁懷疑王老吉營運的誠信。

王老吉涼水舖2017年風光來台展店,沒想到短短一年就爆出欠薪風波。(圖/1828王老吉涼水舖提供)王老吉涼水舖2017年風光來台展店,沒想到短短一年就爆出欠薪風波。(1828王老吉涼水舖提供)

王老吉涼水舖公司主管昨(17)日早上出面道歉,「遲發薪水是不對的,造成員工困擾,感到很抱歉!」並向外界承諾,下班前一定會將門市及總公司共90名員工的11月薪資發放完畢。

公司主管表示,員工發薪日是每月10號,但本月10號前已告知員工,因公司搬家,薪水將會延遲發放,上周五(14日)才設定好網路線,而辦公室內部仍在整理,預計明天才會接通電話線。

勞動局科長陳昆鴻表示,接獲內部員工反映後,隔天立即前往稽查,本月總共查核兩次,一次去現場,另一次則是要求王老吉攜帶相關文件至勞動局接受檢查,發現王老吉確實沒有發放9、10月薪水,甚至連勞工出勤紀錄也沒有,目前已開罰並要求資方改善,若一周內沒有下文,將依照勞基法再次開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