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4

高齡化社會來臨! 4成老者認退休金不足

#政策 #高齡化 #市場調查 #老化 #退休金

中國時報 記者林縉明/台北報導

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,台北市立大學市場調查行銷策略中心針對6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,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台灣貧富不均問題嚴重,其中有近5成對目前整體經濟競爭力沒信心,有41%認為準備的退休金不夠用。學者分析,調查顯示不論年輕或老年族群對整體經濟沒信心,認為台灣經濟短期內沒有機會蓬勃發展。

內政部今年4月公布,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比率14.5%,宣告進入「高齡社會」,北市大為了解老年族群民意趨向,作為高齡化社會因應,針對經濟面、財務面、社會面及休閒健康等4大層面,希望提供未來制定施政方針參考。

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,台北市立大學市場調查行銷策略中心針對6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,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台灣貧富不均問題嚴重,其中有近5成對目前整體經濟競爭力沒信心,有41%認為準備的退休金不夠用。(本報資料照片) 新北市今年推動六日獨居老人送餐,造福更多獨居長者,圖為獨居長者送餐場景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調查結果顯示,逾48%年長者對台灣整體經濟競爭力沒信心,值得一提的是超過8成5認為台灣貧富不均問題嚴重;退休金部分,比起一次領,民眾選擇每月請領比率較高,但超過41%覺得退休金不夠用。

社會面議題部分,年長者對於政府推動的「長照政策」有信心34.3%、沒信心37.1%;此外,接近5成受訪者一年內未曾參加國內外旅遊,但有超過7成平均每周運動3至7次,落實要活就要動的口號。

北市大市場調查行銷策略中心主任張智鈞分析,歷經青年、女性及老年族群調查,普遍對於整體經濟發展沒信心,連帶影響長者退休生活規畫,擔心退休金不夠支應,建議政府可以配合長照推動投入資源,並鼓勵養成運動習慣,讓退休後健康、生活無後顧之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