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48

2013幸福城市 竹市蟬聯第1

#地方 #幸福指數

記者陳育賢、羅浚濱/新竹報導

一家平面媒體進行的「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,結果11日出爐,新竹市表現優越,蟬聯全國第1名,新竹縣仍維持第3。市長許明財表示持續努力,對市民需求事項會全力以赴,達到老有所終、壯有所用、幼有所長的目標。

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新竹市蟬聯冠軍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該調查的幸福指數涵蓋居住、收入、就業、工作與生活平衡、教育等11大領域,各領域又分「主觀幸福感」與「客觀幸福力」兩類指標。「主觀幸福感」細項指標包含居住條件、家庭經濟、工作狀況等12項。「客觀幸福力」則包括政府統計的每人居住面積、每戶可支配所得等10項指標。

新竹市連2年拿下幸福指數冠軍,幸福發展穩定,調查中健康狀況和工作生活平衡滿意度排名還明顯提升。客觀指標的空氣中總懸浮微粒濃度,新竹市是全台最優,主觀指標的居民對健康狀況、親友支持、家庭經濟、居住條件和生活現況等5項指標亦居全台第1,總計有6項指標拿第1,較去年4項再增2項。

健康狀況主觀幸福指標方面,竹市原始數據83.6居第1,指標分數7.3與去年相同,但零歲平均餘命(歲)從去年80.2上升到80.5,顯現竹市推動健康城市獲正向回應,平均歲數也僅次於醫學中心集中地的台北市,與新北市併列第2高壽城市。

竹縣在客觀幸福力的「暴力犯罪發生率」指數,較去年顯著下降,主觀指標中的「民眾對於工作與生活平衡」滿意度,居全台最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