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54

草悟道音樂劫 街頭藝人拚大聲

#地方 #草悟道 #音樂 #街頭藝人 #表演 #林佳龍 #文化部

記者盧金足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府發出近千張街頭藝人證照,雖公告80處表演場地,但就以草悟道最夯,場地大、人潮多,卻也發生街頭藝人一申請就長達14天,甚至音量太大居民抗議,立委林佳龍要求市府限期改善,也向文化部長龍應台嗆聲「文化部說要泥土化,根本是1句廢話!」

林佳龍、市議員黃國書及賴佳微,昨和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博威會勘街頭藝人表演場地,抨擊文化局核發街頭藝人許可證,場地由建設局管理,表演團體因競爭拉高表演音量,影響附近居民生活。

「建設局未會同文化局及街頭藝人意見,自行閉門造車,在草悟道規畫8個表演點,過度集中」,林佳龍希望建設局在2周內改善,不要造成表演者困擾。

黃國書強調,藝術是城市發展根基,建設局應檢討場地,讓居民跟街頭藝人達雙贏局面,賴佳微質疑2013年通過298組街頭藝人中僅有7組是視覺藝術類,質疑被打壓。

街頭藝人阿威在場也和樂團演唱當紅電影《總舖師》歌曲「38阿花吹喇叭」,表示希望市民天天過「音樂節」而非「音樂劫」,街頭藝人要注意擴音器音量避免擾民,請文化局為街頭藝人上課規範。

藝文推廣科科長許智順說,會對917組街頭藝人協調,調整表演場地時段與類型;景觀工程科正工程司許獻鍾表示,研議改善表演空間,創造「街頭即舞台、處處有藝人」表演文化風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