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586

小資族買房不是夢 600萬平價宅中山區最多

#地方 #幸福指數 #實價登錄 #小資族 #總價
好房News地方中心/台北報導
 
主計處日前公布台灣國民幸福指數,竟「勇奪」亞州國家之冠,令許多擔心買不起房子的小資族大嘆,連自己的窩都沒有,何來幸福?根據台灣房屋統計,總價600萬元以下的物件,是小資族較能掌握的價格,以北部地區而言,桃園縣此類物件的成交占比達59.38%,值得購屋人參考。台灣房屋觀察實價登錄資料後發現,一般住宅總價落在600萬元以下的成交案件,台北市占比10.59%,以中山區數量最多;新北市有27%,平價宅數量淡水居冠;桃園則高達59.38%,桃園市占最大宗。
 
買不起房?600萬平價宅小資族買房不是夢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 
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,小資族收入不豐,因此更要注重預算分配,購屋除應準備3成自備款外;每月還款額度,最好不要超過收入的一半,有小孩的家庭最好控制在固定總收入的3分之1,以免壓縮生活品質。洪佩君分析,在上述前提下,總價300萬元至600萬元的平價產品,是最適合小資家庭的購屋價格;自備款介於90到180萬元之間,即使本利攤還,每月還款額度也可控制在1萬1,000元到2萬2,000元。
 
至於總價300萬元至600萬元間的平價宅,主力產品類型有哪些?洪佩君指出,台北市成交數量最多的是套房產品,占北市平價宅交易量的39.85%;新北市公寓和大樓成交數量相當接近,分別占新北平價宅的35.75%和38.37%;桃園平價宅清一色以電梯產品為主,大樓加上電梯華廈占比高達88.92%,顯示越往南走,越買得起條件更好的物件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