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11

國民幸福指數 31日公布

#地方 #幸福指數 #安全指數 #所得 #年收入

記者潘姿羽/台北報導

主計總處將於31日公布2016年國民幸福指數,我國去年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會員及夥伴國36國相比,排名第18,今年幸福指數是否能蟬聯亞洲冠軍、甚至更進一步,是各界關注焦點。

國民幸福指數分為「物質生活條件」和「生活品質」二大面向,就我國2015年幸福指數在二大面向、11個領域的表現來看,「環境品質」領域排名進步二名;「所得與財富」、「教育與技能」及「健康狀況」三領域排名持平;「社會聯繫」、「人身安全」及「工作與生活平衡」三領域,退步一至三名。

若觀察各領域對應的燈號,「所得與財富」 及「人身安全」二領域為排序居前20%的綠燈;「環境品質」則落在居後20%的紅燈;其餘八領域都位處中間60%的黃燈。

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,幸福指數可提供經濟成長率以外,更全面或生活化的指標,讓國人了解各項目在國際間的相對表現;不過為了配合OECD的資料時間,歷年編列的幸福指數多採用上年或上上年度得資料,因此2016年國民幸福指數較可能反映出2015年的狀況,而非更即時的今年社經概況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