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34

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新竹市奪三連霸

#地方 #幸福指數大調查 #幸福城市 #林智堅

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╱即時報導

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主辦的「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於今(18)日公布結果,由新竹市以78.6分奪冠,達成三連霸並且刷新歷史最高分數;台東縣則一口氣進步十名躍居亞軍,也是本屆調查的最佳進步獎。

經濟日報已經連續第七年主辦縣市幸福指數調查,相關數據成為縣市施政的重要參考指標。今年電訪屆滿20歲的民眾,在全國22縣市完成22,496位有效樣本,是全台規模最大、最深入地方、涵蓋面相最廣的幸福指數,深具指標意義,本屆調查數據也呼應不久之前才剛落幕的選戰結果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順利連任。 記者郭宣彣/攝影新竹市長林智堅順利連任。 記者郭宣彣/攝影

根據調查顯示,台中市與高雄市成為排名下滑最多的六都城市,分別退步六名、四名,位居第13名與第17名,民意趨勢與選戰變天的結果不謀而合。

另一方面,完成三連霸的新竹市,幸福指數創新高,也反映在本屆投票結果上,新竹市長林智堅不但連任成功,得票數也較四年前更高。

觀察今年幸福指數調查的另一特色,則是縣市幸福指數的變化速度加快,例如今年位居亞君的台東縣,排名向前推進十名;第三名的新竹縣也較去年進步三名。但與此同時,也有部分縣市排名明顯退步,幸福指數排名變化凸顯民心思變,執政者更應縝密觀察民心所向。

今天到場分享喜悅的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,其實台東縣往年的成績都不差,但因為去年深受颱風侵擾,「民眾當然很難覺得自己很幸福」,但揮別陰影之後,今年立刻恢復往常水準。

黃健庭說,台東縣這幾年的進步有目共睹,電影院紛紛進駐,人民存款、平均餘命增加,並在觀光方面大力推廣熱氣球、衝浪等旅遊行程,也提高國際知名度,目前已與全球高度連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