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65

閒置郵局活用 南港郵局3層樓將改建為長照空間

#交通 #郵局 #長照

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╱即時報導

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前年拋出郵局結合長照議題,中華郵政盤點節餘空間高達數十處,最快明年起將改建為長照機構、社會住宅,第一家長照機構將選在三鐵共構的南港郵局,社會住宅則包含淡水郵局、台北大學郵局、台中潭子空間等。

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,中華郵政身為國營事業,應扮演「模範生」善盡社會責任。

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。記者侯俐安/攝影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。記者侯俐安/攝影

中華郵政今年初盤點22處地點供衛福部挑選,中華郵政今天表示,衛福部已挑選南港郵局作為第一個長照空間,預估改建郵局3至5樓原本作為倉儲的空間,最快明年10月可以建置完成。租金方面,該空間原為每坪1000元,預估將以800元租給衛福部,每年約864萬,中華郵政、衛福部明天將會談租金。

中華郵政資產營運處長周玲莉表示,衛福部指派由基隆醫院主辦,中華郵政僅提供地點,由基隆醫院評估如何放入醫療設備,放入長照、醫療設備,床位、車輛、人員空間等,中華郵政也將調整郵局原有流程與動線。

周玲莉表示,由於國內長照大多在郊區,這將是第一個三鐵共構長照中心,可便利子女探望長輩。後續也將陸續完成21處節餘空間盤點。

此外,推動社會住宅是蔡政府重大政策之一。中華郵政也正在盤點節餘空間改建為社會住宅,預估超過20多處,包含淡水郵局改建兩層空間、台中潭子訓練改建基地、台北大學郵局預估也將有1、2層將新建為社會住宅,最快2年可完成,完成後將交由地方政府依照內政部規定出租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