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46

走過風波 上海「吳寶春麥坊」18日正式開業

#吳寶春 #吳寶春麥坊 #寰宇

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╱即時報導

經過日前一連串風波後,吳寶春跨出台灣的海外首家門店—上海「吳寶春麥坊」18日正式開業,負責吳寶春海外市場營運的旭春(上海)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鄒文羽表示,事件對門店營運基本沒有任何影響,上海第二家門店預計明年3月在浦東國金中心(IFC)開業。

今年3月,新加坡上市公司Bread Talk(麵包新語)宣布與吳寶春合作,將把吳寶春品牌引入新加坡、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,其中麵包新語透過子公司持股八成,吳寶春持股兩成。吳寶春跨足海外市場的首家門店、位於上海淮海路的新商場、「新天地廣場」地下一層的「吳寶春麥坊」,已於本月7日開始試營運。

經過十天試營運後,上海「吳寶春麥坊」18日正式營業。特派記者林則宏/攝影經過十天試營運後,上海「吳寶春麥坊」18日正式營業。特派記者林則宏/攝影

鄒文羽表示,將吳寶春品牌引進中國大陸,是希望讓大陸消費者也體驗到以新的素材與方式製作出來的麵包,是可以有溫暖的感覺。他指出,上海這家門店的裝修運用許多竹編,是因為所有竹編工藝都必須靠純手工,這點跟吳寶春麥坊的每個麵包都是師傅手工製作是契合的。

對於試營運期間先是遭大陸網友指為是「台獨麵包」從而演發一連串風波,鄒文羽強調,事件對吳寶春麥坊基本沒有任何影響,大陸消費者非常理性,也非常支持吳寶春在上海開店。

鄒文羽指出,吳寶春麥坊過去幾天試營運情況比預期中要好。很多消費者是因過去曾到台灣旅遊而認識吳寶春麵包,在知道上海也開了吳寶春麥坊後特別前來光顧。更有不少是實際吃過後,肯定吳寶春麵包的味道,透過口耳相傳後帶來越來越多的客源。

他表示,吳寶春麥坊預計明年3月會在浦東國金中心開出上海第二家店,並在明年第2或第3季進軍新加坡市場。

吳寶春大陸首家麵包店除帶來台灣的招牌產品「荔枝玫瑰麵包」與「酒釀桂圓麵包」外,還特別為上海消費者研發以烏江榨菜原材料的滬上限定產品「榨菜燻雞派」。鄒文羽說,吳寶春麥坊來到大陸後也積極挖掘並運用大陸在地好食材,例如蒙古的麵粉、山東的全麥粉等。

對於吳寶春未親自出席周二上午的開幕式,鄒文羽僅簡單表示,主要是吳寶春本身行程十分忙碌,日後若有時間相信他一定會到上海來視察。

據來店內自台灣的麵包師傅謝建忠表示,目前上海吳寶春麥坊約有40名麵包師傅,當中十人來自台灣。不過,對於台籍員工在上海的薪資待遇問題,謝建忠與店方均避而不答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