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72

民眾要領掛號信 這種方法讓郵差超傻眼

#交通 #郵局 #郵差 #掛號信 #新奇

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╱即時報導

台南一名郵差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經驗,表示偶爾都會在路上遇到民眾攔車,要求領取某件掛號信件,民眾證明身份的方法五花八門,最近遇到年輕人要求認證的方式讓他哭笑不得。

這名郵差在臉書發文「偶爾會被民眾在半路上肉身擋車執意要收取特定的掛號函件。」

民眾要領掛號信,方法讓郵差超傻眼(郵局/示意圖/好房資料中心)帝寶旁郵局耗資900萬裝潢,被批評獨厚帝寶居民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郵政法第25條:中華郵政公司為確認收件人之真偽,得請其出示必要之證明。

證明的方法上,有身分證、健保卡、戶口名簿等正式證件當然是最好,有姓名照片的員工證、圖書證我也不會刁難,身分證上的配偶欄、父母欄也至少可以證明是近親,都沒問題。今天這年輕人的一句話,我陷入了長考:

FB的登入認證可以嗎?

FB的登入認證可以嗎?

FB的登入認證可以嗎?」

他的po文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網友開玩笑「半塊玉珮行嗎」、「半塊餅?」,「可能要尚方寶劍」

也有網友表示「就某種意義上來講,要拿到FB的登錄認證比拿到身分證還難呀!」

還有一名老師回應「那天期末考請學生拿有照片的證件出來,有學生說臉書的大頭照可以嗎?與此有異曲同工之妙啊!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