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663

以色列成最「愛台」中東國家 「買鞋買衣買瘋了」

#寰宇 #新奇 #以色列 #台灣觀光

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╱即時報導

我國中東國家最大觀光市場是以色列,去年旅客人數可望史上首度突破萬人大關。交通部觀光局近年積極開發這塊市場,下月將前往參與以色列地中海旅展,主打「小鎮旅遊」。

觀光局統計,以色列2016年來台人次8928人,去年1至11月已有9175人,加上12月人次,有機會突破萬人,旅次是第二名土耳其的兩倍。觀光局表示,中東國家信回教,唯有以色列是基督教文化,跟台灣相近,且台以的政經交流深厚,是重要且值得開發的市場,近年積極接待網紅、媒體、旅行社來台踩線。

去年8月有以色列旅客到日月潭求婚。圖/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臉書
去年8月有以色列旅客到日月潭求婚。圖/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臉書

協助我國觀光推廣的駐以色列代表處副組長蘇育平表示,以色列人生性愛冒險,兵役結束後會出國當背包客一年,加上以色列物價高昂,到其他國家旅遊更便宜,因此旅遊風氣旺盛。

蘇育平說,來過台灣的以色列人曾說,沒想到那麼遠的地方有個這麼好玩的國家,尤其以色列東西貴,一道麥當勞要價台幣400元,但到台灣什麼都便宜,每個人都買瘋了,狂搬電子產品跟衣物,還有以色列國會議員到台灣買球鞋給兒子,大呼賺到。

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說,以色列為中東來台市場最具開發潛力的國家,近年雙邊旅遊頻繁。台灣具特殊風俗文化又有海島風情,對他們有一定吸引力,愈來愈多以色列旅行社推廣台灣旅遊。

十年前以色列飛亞洲航線僅有香港、曼谷、北京,開放天空政策後,現在有首爾、廣州、上海、成都等,減低以色列到東亞的飛航成本,但台以之間沒有直航班機,仍是雙方交流最大障礙。

據了解,官員曾與國籍航空商討開闢台以航線,但未有成果;以色列航空也曾表示每年須有8萬旅次才能支撐這條航線。游國珍說,若有直航班機,以色列來台旅客肯定會成長十倍甚至二十倍,影響很大。

另外,飲食習慣也是一大難關,蘇育平說,以色列人不喜歡中餐的桌菜分享制,喜歡一人一道餐點,口味也很講究,例如麵食要乾的不要湯的,魚不要蒸的要烤的,肉不要切絲而應該是排餐等,若在台灣飲食「踩雷」,恐怕來過一次就不想再來了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