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38

人民英雄!聽搭機大嬸聊「帶了好多鳳凰卷」 一下機他秒衝去檢舉

#寰宇 #非洲豬瘟 #疫情 #病毒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,政府全力防堵病毒入侵,出國的旅客需了解哪些肉製品能帶、哪些不行,以免受罰。一位網友從澳門坐飛機回台時,聽到附近的旅客聊到「帶了好多鳳凰卷」,於是他一下飛機就衝去檢舉,沒多久就抓到違規旅客,令網友大讚原po「人民英雄」。

一名網友在「批踢踢實業坊」八卦版分享,他剛從澳門回台,搭飛機時聽到附近的阿伯大嬸在聊「帶了很多鳳凰卷回來」,於是有正義感的他,一下飛機就跑去申報區檢舉,同團從澳門回來的很多人都帶了鳳凰卷,等等請一定要仔細檢查,沒多久就有人員宣導「有帶鳳凰卷的請現在自己交出來,否則等等抓到就是罰五萬」,檢疫犬就開始嗅查一番,果然沒多久就抓到兩組人帶鳳凰卷,原po直呼,突然覺得現在心情很好,「感覺我也為台灣貢獻了一份心力」。

一位網友從澳門坐飛機回台時,聽到附近的旅客聊到「帶了好多鳳凰卷」,於是他一下飛機就衝去檢舉,沒多久就抓到了,令網友大讚「人民英雄」。圖/擷自百度百科一位網友從澳門坐飛機回台時,聽到附近的旅客聊到「帶了好多鳳凰卷」,於是他一下飛機就衝去檢舉,沒多久就抓到了,令網友大讚「人民英雄」。圖/擷自百度百科

此文一出,吸引大批網友討論,原po也補充,鳳凰卷是澳門那邊的小餅乾,裡面包豬肉肉鬆,但有網友表示,其實有另一種沒包肉鬆的鳳凰卷,「查了一下,鳳凰卷也不一定有肉吧?」、「很好吃,現在有賣包素肉鬆的」、「其實有沒包肉鬆的另一款~這時候真的不要再買肉入境了」。也有網友紛紛大讚原po「爽啊 感謝你為民除害」、「台灣就是需要這樣」、「人民英雄讚」、「支持你、感謝你,台灣需要多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才」。

防檢局指出,除了經過高溫、高壓滅菌的罐頭可以帶,不會有疫病問題,其他非生肉、非生鮮,甚至真空包裝肉品都不得攜帶入境,民眾不要再有錯誤的迷思,就防檢立場,不管是否清楚相關規定,抓到就無例外要罰。農委會也表示,今起民眾自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的罰款,初犯從五萬調高四倍改罰廿萬元,再抓到就直接開罰一百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