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67

宜蘭公園補植 換掉「陳定南欒樹」

#地方 #宜蘭 #運動公園 #植樹

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/宜蘭報導

宜蘭縣政府與羅東林管處昨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植樹活動,種下苦楝與流蘇,取代前縣長陳定南在30幾年前栽種的台灣欒樹。陳定南生前好友林光義表示,陳定南再怎麼固執,也不會反對換樹,但種樹的位置不能換。

縣政府在30幾年前把面積8公頃的宜蘭運動公園擴建成27公頃,當時並未委託規劃,完全是陳定南的構想,包括園區栽種數百株台灣欒樹與黑板樹的位置,都是他運用儀器測量橫直線後,整齊排列。宜蘭運動公園是陳定南的代表作,園區景觀成為民眾運動休閒好去處,不過台灣欒樹遇上颱風容易傾倒,扶不勝扶。

宜縣府與羅東林管處在運動公園植樹,種下苦楝和流蘇等,取代台灣欒樹。 記者戴永華/攝影宜縣府與羅東林管處在運動公園植樹,種下苦楝和流蘇等,取代台灣欒樹。 記者戴永華/攝影

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昨天受邀出席植樹活動,他說,曾經聽陳定南說過公園種的台灣欒樹有些種得不太好,所以他再怎麼固執,也不會反對縣府更換樹種,但他生前仔細測量樹木栽種的位置絕對不能改,這是陳定南的精神。

陳金德與羅東林管處長吳坤銘等人共同種下流蘇及苦楝,縣府宣布植樹節當天成立樹木景觀科,接著修改組織編制,成立全國第一個「樹木景觀所」二級單位,專門研究種樹及如何種好樹。

陳金德強調,種樹是重要的大事,尤其現在極端氣候,因為二氧化碳排放導致溫室效應,好像地球外包了一層保鮮膜,熱量只進不出,地球愈來愈熱,種樹可減少排碳,所以縣府要成立專門種樹的單位;吳坤銘鼓勵大家,至少一輩子要種一棵樹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