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48

蘭陽百年大計 恢復森林樣貌

#地方 #宜蘭 #陳金德 #植樹 #森林

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/宜蘭報導

宜蘭縣政府9日與羅東林管處合作,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植樹暨護樹活動,代理縣長陳金德除了與眾人一同種下流蘇,在致詞時特別強調,種樹是百年計畫,縣府即將新成立「樹木景觀科」府內二級單位,除了負責樹木養護業務,要讓宜蘭縣「綠色覆蓋率」大幅提升,長遠目標就是讓蘭陽平原恢復成森林樣貌。

宜蘭運動公園 植栽上千

宜蘭運動公園在1985年前縣長陳定南時期擴大興建,除了擁有多元豐富的標準運動設施,園區內的植栽更超過上千株,成為適合民眾運動休閒絕佳的美麗大型運動公園,園區的植栽樹種中以台灣巒樹為大宗,但每棵樹的生長狀況不盡相同,經過縣府通盤檢討後,決定持續保留園區內田徑場東側區域生長良好的植栽,田徑場西側則針對生長不良的樹木進行補植、換植,改種植苦楝及流蘇等台灣原生樹種。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(左二)與眾人一同種下一棵流蘇。(胡健森攝)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(左二)與眾人一同種下一棵流蘇。(胡健森攝)

設樹木景觀科 專業研究

陳金德表示,地球因溫室效應,極端氣候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廣植樹木則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,蘭陽平原的原始樣貌一定是一片森林,希望能將宜蘭縣的地貌逐漸恢復成森林樣態,成立新單位「樹木景觀科」透過專業研究,了解各樹種的不同習性,以及所需的經費、人力,逐漸提高蘭陽平原的綠色覆蓋率增,並以讓蘭陽平原恢復森林樣貌為長遠目標。

陳金德強調,當前沒有什麼事情比種樹還重要,同時種樹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開一條路或許只要花2、3個月、或者是3、5年的時間,都市計劃則可能需要10年,至於種樹則是百年計畫,因此廣植樹木也是他擔任代理縣長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,他也呼籲每個人一生當中至少要種下一棵樹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