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351

農地公告地價 將調降6成

#地方 #宜蘭 #陳金德 #農地 #地價

記者胡健森/宜蘭報導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11日表示,經過縣府內部3次開會討論後,即將再做調整的公告地價,在建地部分因考量景氣不好、生意難做,建地部分將不會調整,但會將先前因農地違規填土調漲為市價3成的部分,比照建地調降成為市價的1成左右,最快13日經公告地價評議委員會討論後公布。

宜蘭縣因地價稅大幅調高,引發極大的爭議及民怨,尤其有部分民眾將農地囤土後違規使用,縣府一口氣將這些土地的公告地價調漲3成並課徵地價稅,導致批評。(資料中心)宜蘭縣因地價稅大幅調高,引發極大的爭議及民怨,尤其有部分民眾將農地囤土後違規使用,縣府一口氣將這些土地的公告地價調漲3成並課徵地價稅,導致批評。(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/攝影)

宜蘭縣因地價稅大幅調高,引發極大的爭議及民怨,尤其有部分民眾將農地囤土後違規使用,縣府一口氣將這些土地的公告地價調漲3成並課徵地價稅,導致批評及質疑聲浪,陳金德接任後,即鎖定地價稅問題著手處理。

陳金德說,農地原本是不需要被課徵地價稅,過去被課到地價稅的人,是因被查到農地有囤土等違規使用的情形,縣府在調整公告地價時,將公告地價直接調整為市價的3成,因此有人會感覺「繳很多」,但今年縣府會比照建地「市價的1成」做調整。

他指出,如此一來,農地的公告地價將會調降大約60%左右,也恢復到正常比例,最快13日「公告地價評議委員會」開會討論通過,就會正式決定、公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