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2630

顏炳立預測2018房市 房屋移轉量不到...

#租售 #預售 #房市 #移轉量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 
今年房市回溫嗎?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《顏炳立市場觀點》指出,2016年成交量24.5萬戶,預估2017年28萬棟以上,實際只有26.6 萬棟,那多出2萬多戶,是否就是2014年推案量,在勉為其難情況下,面臨交割過戶,而真正市場量大概落在今年至明年以後,而2018年不見得樂觀能越過30萬棟。
 
顏炳立指出,假設2015~2016年,因市況不好推案量少,成交量也少的情況下,2018年不見得樂觀能越過30萬棟,這30萬棟指標不易達成,表示市場依然是緩跌等量,自用型買家仍在期待。
 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,此為資料照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戴德梁行 顏炳立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但最近媒體陸續傳個案熱銷的好消息,他表示,這些推案共同點為「建商讓利」,總價多數偏低,為兩到三房,普遍在中南部,而買方多半是中產階級,這是房市尚未改變的徵兆。
 
他表示,房市若處於大多頭,景氣好,建商就會推大坪數或高單價產品,用少量來換取同樣價格,甚至重寫歷史,業界要活,雖期待爆量但房價在此情況下很難維持低檔。
 
他預測,今年和去年市場差異不大,仍得逆風而行,買氣、成交量依然是「價不降、量不出、量不出、不見底」,只能「讓利換量」,發球權已落在買方。新的一年除了地點好加上讓利,否則賣方仍是挨打的份,自用型買家穩穩賺到加工的錢,不再有超額暴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