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42

台積電助修繕 花蓮受災嬤笑了

#地方 #台積電 #花蓮強震 #房屋修繕

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/花蓮報導

0206強震造成花蓮不少民宅受損,台積電志工團隊災後火速進駐,提供200多棟受災房屋的修繕服務。

花蓮市71歲施姓老婦獨居老舊房屋,震後磚造圍牆倒塌、水管破裂,近一個月無水可用,志工團隊修補牆面、重拉管線,前天完工,市長魏嘉賢昨前往訪視。施阿嬤終於能好好洗個熱水澡,微笑說「心裡只有感恩」。

花蓮強震過後,台積電志工團隊進駐,為花蓮市弱勢家戶修繕受創的家園。 記者王燕華/攝影花蓮強震過後,台積電志工團隊進駐,為花蓮市弱勢家戶修繕受創的家園。 記者王燕華/攝影

這次震災除造成雲翠等4棟大樓倒塌、舊遠百大樓變危樓,縣府受理建築安全鑑定,申請的600多戶中,有20戶需要補強、另有20戶列入危險,將進一步鑑定。

另外,不少民宅牆壁龜裂等受損,台積電派出120多人到花蓮執行災後修繕專案,優先為弱勢族群、獨居長輩復建受損屋舍。透過花蓮市各里長及市公所通報,有256戶申請,勘驗254戶、受理225戶,預計進駐2個月修復。

台積電公共設施服務部副理榮一弘表示,這次災後修繕專案受理225戶,已施工99戶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