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359

遊民聚集鐵花轉運站 遊客卻步

#地方 #台東 #鐵花 #轉運站 #遊民 #遊客

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/台東縣報導

台東鐵花新聚落由於周邊包含轉運站及鐵花商圈,已成為台東市區熱門的景點之一,但開放的公共空間,也成為遊民聚集的場所,無論白天或晚上,遊民出沒讓遊客卻步。甚至有遊客說:「很想逛逛,就是不敢靠近」。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無奈表示,「勸離一樣會再來」。

台東鐵花新聚落包括舊火車站、鐵花商圈及轉運站,是遊客及市民休閒觀光熱區,近來不少遊民也聚集在此,把鐵花新聚落當成家,衍生影響觀光和觀感不佳的問題,不少遊客看到遊民出沒,都立馬轉頭走人,抱怨相關單位沒管理好。

台東鐵花新聚落轉運站成為遊民聚集的場所,無論白天或晚上,遊民出沒讓遊客卻步。 記者尤聰光/攝影台東鐵花新聚落轉運站成為遊民聚集的場所,無論白天或晚上,遊民出沒讓遊客卻步。 記者尤聰光/攝影

「看到有人躺睡在裡面,總是會怕怕的。」台中周姓遊客說,觀光景點還是要有人管理比較好,走進轉運站裡到處看到遊民睡在裡面,就算不會怎樣,也不太敢走進去。

解決遊民問題,台東縣府社會處有安置的平安站,提供遊民免費來住宿用餐,社會處處長曹劍秋表示,依法規遊民不可強制安置,除非有危及到自己生命健康問題,或著是觸犯公共危險才可以強制安置,遊民和普通人一樣,只要沒有違法犯罪,遊民不願意的話,社會處是不能夠強制安置,只能派社工長期協助關注。

他說,目前社工也都會積極和遊民溝通,希望他們儘可能不要留宿街頭,鼓勵住平安站,但仍得看遊民個人意願。

礙於人權及轉運站為開放公共空間,只要街友沒有妨礙或危及他人情事,管理單位也只能勸說。 記者尤聰光/攝影

礙於人權及轉運站為開放公共空間,只要街友沒有妨礙或危及他人情事,管理單位也只能勸說。 記者尤聰光/攝影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