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81

朝蔡丁貴噴染髮劑 男子交保

#胡志偉 #蔡丁貴 #北社 #染髮劑 #李登輝

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、陳鴻偉、張孝義、曾薏蘋/台北報導

台灣北社昨出面聲援蔣公陵寢潑漆行動學生,結果記者會開到一半,大陳島協會理事長胡志偉突然衝進現場,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臉部噴灑不明液體,突如其來的攻擊事件,北社成員立即將鐵捲門拉下,阻止對方離開,所幸事後證明該噴霧只是染髮劑,而警方也及時趕到現場化解衝突。

胡志偉下午被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帶回偵辦,胡志偉警訊時表示,因為不爽這群獨派,228到慈湖陵寢囂張潑漆,才會前往噴生髮水,胡移送北檢偵訊後,被1萬元交保,與胡同被移送的黃志豪、陳友達則諭令限制住居。

染髮劑。(朱真楷攝)染髮劑。(朱真楷攝)

前總統李登輝9日參加「台灣之友會」新春聯誼時表示,面對統獨,政府不處理就是「酣慢」。(鄧博仁攝)前總統李登輝9日參加「台灣之友會」新春聯誼時表示,面對統獨,政府不處理就是「酣慢」。(鄧博仁攝)

胡志偉交保後在聲援鄉親簇擁下表示,現場是公開記者會,他們哪裡有侵入?事發當時獨派團體不但對他的同事「架拐子」,還關上鐵門,真正妨害自由的是獨派團體,他將反告對方妨害自由。

胡志偉表示,既然獨派學生可以拿紅漆潑蔣公陵寢,他就想說既然蔡丁貴禿頭,那就拿噴髮劑噴蔡丁貴。但這種說法一出,引發獨派不滿,回嗆「不然現在到外面講,看你敢不敢啦!」

胡志偉立刻回稱,「你們潑完紅漆換我們潑了啊,而且你們口中說要轉型正義,為什麼日本人殺害台灣人就不用轉型正義?你們這樣對嗎?」群眾又立刻酸說,「那蔣介石也沒有頭髮啊,你為什麼不去潑蔣介石?」還嘲笑統派沒有中心思想,結果胡志偉又嗆,「你們敢為台獨流血嗎?不敢嘛!」

事後蔡丁貴表示,這顯然是理念不同的政治攻擊案件,目的是要製造恐懼讓他害怕,但以前衝撞看多了,這只是小事。至於是否提告,他說,提告只會浪費時間、精神與金錢,也不能解決問題,所以原則上不會提告。

前總統李登輝對於統獨對立的問題表示,「哪有嚴重,獨派和統派,政府處理就好,對不對?」他說,不要怕大陸派來的那些人,面對這問題就要處理,而且做得到,只是不要做而已,有事情不處理,就是「酣慢」(無能),這就是台灣現在情形,「可憐啦台灣」。(飲酒過量有害健康)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