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

110億美元天價遺產稅!三星李家宣布全繳並捐萬件藝品

#三星 #遺產稅 #寰宇 #李健熙 #南韓
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/綜合外電
 
三星集團家族公布期待已久的遺產稅繳納計畫,將自4月起分批轉移資產,規模超過12兆韓元(110億美元)
 
李家發布新聞稿說,繳清所有稅負,是我們盡國民的義務和責任。除了納稅之外,李家還打算捐獻1兆韓元給醫療機構,並捐出約2.3萬件藝術品。依照南韓法律,遺產繼承人得分五年繳納稅負。 新聞稿說,他們要繳的稅,無論在南韓或在全球都是數一數二,相當於南韓政府去年總遺產稅收入的三到四倍。
 
李健熙。圖/維基百科
李健熙。圖/維基百科
 
三星集團大家長李健熙去年過世,留下價值近210億美元財產,主要是三星集團四家子公司的持股,其中包括對三星電子持有4.2%股份,價值3兆韓元的藝術收藏品,以及若干房地產。
 
南韓遺產稅高達50%,在全球各國中數一數二,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國家平均約為15%。南韓法律允許分六批繳納。當年LG集團會長具光謨和姊妹用此方式繳納逾9,000億韓元的遺產稅。
 
李家捐出的收藏品中,包括60件被南韓政府列為國寶的文物,將成為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的典藏。另外夏卡爾、莫內、畢卡索的作品,則將捐給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。李家若不捐出這些收藏,就得繳納這些收藏品的繼承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