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90

郵局擬延長營業時間 員工酸:乾脆24小時營業

#政策 #中華郵政 #郵局 #營業時間 #工時 #新奇
聯合報記者邱瓊玉/台北報導
 
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爆料,指原本郵局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,不料近期中華郵政公司卻研議想要把營業時間改成上午9點至下午6點。這樣的「研議」一出,立刻引發郵局員工不滿,怒批乾脆開24小時,民眾最方便,還說難怪被叫血汗郵局。
 
根據民眾提供的公文,內文提到為了紓解郵務用郵尖峰時段人潮,以及提供雙薪上班族的用郵需求,請評估全區郵局開始營業時間由上午8點半,調整為9點;部分營業時間至下午5點或是5點半者,結束營業時間調整為下五6點;至於營業時間超過下午6點者,仍維持現行營業時間。
 
現行郵局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,中華郵政公司近期研議想要把營業時間改成上午9點至下午6點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現行郵局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,中華郵政公司近期研議想要把營業時間改成上午9點至下午6點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此外,公文還提到,去年郵務收入月平均150萬以上,也就是用郵量大的郵局,評估延長營業時間的可行性。並請於5月14日前填報調查表。
 
不過此舉也引發郵局員工不滿,直言大家也是雙薪家庭,如果需要接送幼童等等,生活品質大打折 ,且現在已設置非常多i郵箱,不就是要供非營業時間使用,如果又要延長營業期間,根本互相矛盾。
 
此外,也有員工反映,銀行營業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,只有郵局想要延長營業時間,若改成改9點上班,那原本上午8點半趕辦事的民眾不便;況且原本就有周六營業的郵局跟延長營業期間的郵局。
 
也有員工諷刺,乾脆開到晚上10點,,體諒上夜班的民眾,不然乾脆開24h,民眾最方便。
 
對此,中華郵政副總郭純陽表示,目前本來在都會地區就有部分郵局的營業時間是延長至晚間七點,台北北門郵局甚至是營業到晚上九點,由於一個企業的業務應該要貼著民眾需求,這也是金融服務業要做到的事情,所以調整營業時間勢必要,且重要的事。
 
不過郭純陽也提到,調整營業時間還只是內部研議階段,會考量第一線管轄局的意見,以及當地社會民眾需求,目前還沒有定案,也沒有時間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