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84

我去年出口總值居四小龍末座 南韓擠進全球第6

#寰宇 #出口總值 #南韓

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/台北報導

根據世界貿易組織(WTO)公布的全球商品統計,二○一八年台灣出口總值達三三五九億美元,占全球出口總值百分之一點七,世界排名第十八,不過與香港、新加坡、南韓其他三地相比,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仍位居「倒數第一」,南韓去年出口總值更首度突破六千億美元,擠進世界排名第六。

WTO統計二○一八年全球各國出口排名,中國大陸去年出口總值以兩兆四八七○億美元奪冠,占全球出口總值百分之十二點八;美國則以一兆六六四一億美元的出口總值、全球占比百分之八點五位居第二;第三名的德國出口總值也破兆,達到一兆五六○八億美元,占全球出口總值百分之八;不過第四名的日本則僅有七三八四億美元。

WTO公布2018年台灣出口總值,世界排名第18。圖為高雄港貨櫃碼頭。 (路透)

值得注意的是,亞洲四小龍香港、新加坡、南韓、台灣的排名,南韓去年首度突破六千億美元出口總值,全球占比達百分之三點一,世界排名第六、亞洲四小龍冠軍;香港則是以五六九二億美元的出口總值拿下世界排名第八,不過相比二○一七年則滑落一名;新加坡以四一二六億美元,世界排名第十五,相較二○一七年滑落一名;台灣則以三三五九億美元,拿下世界排名第十八,不過卻位居亞洲四小龍之末。

財政部分析,觀察二○○八年到二○一八年全球主要國家出口占比的變化,中國大陸因積極推動經濟改革及擁有勞動優勢,自二○○九年起取代德國、美國躍居全球出口首位,近十年占比大幅提升三點九個百分點;美國增加○點六個百分點;南韓、香港受惠於新興市場崛起及區域貿易成長,占比各提高○點五及○點六個百分點,我國出口比重小幅上升○點一個百分點,日本、德國出口占比則分別下滑一點○及○點九個百分點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