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19

新興市場教父:杜拜房產…非買進時機

#寰宇 #杜拜 #房產 #投資

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/綜合外電

有「新興市場教父」之稱的知名投資人墨比爾斯(Mark Mobius)表示,杜拜不動產市場供過於求,在行情真正大跌前,此刻並非買進時機。

彭博資訊報導,三年前,墨比爾斯位於杜拜的豪華公寓遭祝融之災,如今雖已重建並恢復昔日光彩,但他擔心建商大興土木,會加劇房市供應過剩。

新興市場教父認為,目前杜拜房產,非買進時機(翻攝自維基百科)在杜拜「乞討」賺錢,只要蹲三個月就能存購買房頭期款?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墨比爾斯表示,杜拜不動產跌勢可能愈演愈烈,因此他已暫緩添購房地產。他說:「我或許會想等到真正大跌再說,屆時新建物紛紛出籠,人們受傷慘重。」

過去五年來,杜拜房價和租金已下跌三成,標普全球信評公司(S&P Global Ratings)形容當地房市「長期走下坡」。穆迪駐杜拜分析師梅紹伊預測,跌勢還會持續一年至一年半,因為政府刺激經濟的措施不足以重振需求。

杜拜房地產泡沫在十年前爆破,當時靠阿布達比提供200億美元紓困才免於債務違約。接下來一波房價漲勢在2014年觸頂,杜拜經濟成長隨之減速,但這回房市景氣由榮轉枯較平緩,經濟得以軟著陸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