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063

「紅包王」台積電 員工紅利大方送

#多空 #台積電 #員工紅利 #理財

聯合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東會旺季逼近,員工紅利也陸續出爐,台股權值股龍頭台積電預計發放二三五點七億元的員工紅利,大立光及可成則將分別發放四十三點八三億元、十八點四四億元的員工紅利,暫居第二、第三名,公司大方送、員工樂翻天。

一年一度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,上市櫃公司的董事會陸續宣布股息股利分派情形,連帶也決定員工紅利發放政策。

員工紅利手筆最大的「紅包王」,肯定非台積電莫屬。台積電預計發放二三五點七億元的員工紅利,圖為台積電運動會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員工紅利手筆最大的「紅包王」,肯定非台積電莫屬。台積電預計發放二三五點七億元的員工紅利,圖為台積電運動會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觀察目前已公布員工紅利政策的逾千家上市櫃企業,總計將發放的員工紅利規模約達九○四點五九億元,其中,員工配股市值約十三點○一億元、現金紅利九一七點三四億元。

員工紅利手筆最大的「紅包王」,肯定非台積電莫屬。台積電預計發放二三五點七億元的員工紅利,大立光四十三點八三億元、可成十八點四四億元,目前暫時排名第二與第三。

第四名至第十名的「紅包十傑」,依序為中鋼十七點四四億元、南亞科十七點四億元、台達電十七點二八億元、旺宏十六點六九億元、統一十五點一五億元、中華電十四點○四億元、聯電十四億元等。

若觀察員工紅利前十名的上市櫃企業,僅中鋼、統一為傳產業,其餘全數都是科技業,顯示科技產業仍是國內企業的獲利主力;由於科技廠商的獲利穩定成長,員工身價跟著「水漲船高」,令人羨慕。

至於傳產業中,員工紅利發放較大方的上市櫃公司,除中鋼、統一外,包括彰銀、臺企銀、統一超、玉山金、上銀、遠東新、巨大、東元、橘子、長榮航、寶成等,員工紅利都超過二億元。

法人表示,老闆如果要獎賞員工,可以直接發薪水、獎金,也可在年底用盈餘的一部分,以現金或股票發給員工。但對股東權益影響比較大的,應是股票紅利,因為發放股票紅利,相對會稀釋股本,影響獲利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