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13

學雜費未聞漲聲 中山大學降3%

#地方 #新奇 #疫情 #大學 #中山大學 #學雜費
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,但教育部仍照往例發文給各大專院校,調查他們109學年是否要調整學雜費,最高可漲2.5%。不過據了解,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所大學要漲學雜費,反倒是中山大學考量疫情造成學生負擔,學雜費要下降3%。
 
教育部4月13日發函給國內各大專校院,109學年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幅度為1.4%;前一學年未調整者,調幅上限為2.5%。想要調整學雜費的學校,應於6月10日前報教育部審議。
 
據了解,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所大學要漲學雜費,圖為大學校景。圖/中時資料照
據了解,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所大學要漲學雜費,圖為大學校景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,今年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,但教育部仍依慣例,在4月發函給各大專院校,調查他們是否要申請調漲學雜費。學校除了申請漲學雜費,也可降學雜費,像中山大學就因為疫情而調降學雜費。
 
朱俊彰指出,疫情衝擊各大學,教育部已提出各項紓困措施,如補助學校對境外生減收學雜費的差額和校園防疫經費等,他也呼籲大學對學雜費收取要審慎考量疫情對學生和家庭的影響,一起共度難關。
 
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造成重大衝擊,無薪假人數攀升,許多家庭陷入困難。面對這種狀況,雖然教育部說109學年學雜費至多可漲2.5%,但各大學看清局勢,到目前沒有任何一所校傳出要調漲的訊息,反倒是中山大學要降學雜費。
 
中山大學日前已宣布,109學年減免學雜費3%,為期1年,全校9500位學生受惠,預估每人可少繳約1600元,校方估計將短收約1600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