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64

解封帶旺內需 台股樂觀指數飆升

#國泰金控 #股市 #內需 #理財 #林世彬
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/台北報導
 
受國內零確診、國際城市解封、政策刺激等激勵,國泰金控昨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,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從上個月的負35上揚至負1.1,不僅連續2個月好轉、且回升幅度大,樂觀指數也創近60個月的新高。
 
民眾期望解封帶來內需消費,調查顯示,35.6%受訪者預期未來半年台股會上漲,但也有36.6%受訪民眾認為台股已逼近「萬一」行情,預期台股將下跌。
 
國泰金控昨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,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創近60個月的新高。圖為前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范揚光攝)
 
昨天是總統就職典禮,恰逢台指期結算,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,午盤前指數一度翻黑、多空交戰,在防疫概念股拉抬、尾盤甩尾下,台股小漲47點,收在1萬907點,回測月線支撐;投資人最關心的是,520後台股是否有機會站上「萬一行情」,分析師認為,外資買盤才是關鍵。
 
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,外資連續買超,加上國內疫情受控、內需產業可望獲得支撐,預期520行情續揚。
 
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,近期陸美再度針鋒相對,對全球科技供應鏈帶來不確定與壓力,對股市影響短暫且有限,理由很簡單,美國針對華為是老調重彈,疫情尚未結束就急著對大陸下手,是國內對川普防疫不力,藉由打壓大陸轉移焦點,是總統大選前的政治操作手法。
 
林世彬認為,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衝擊的最壞情況已過,在美國帶頭祭出低利率、無限量化寬鬆政策,全球資金充沛,對台股形成有力支撐,台股下半年後市「審慎樂觀」,操作策略上,持股維持中高水位,看好半導體、5G等產業長線發展趨勢不變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