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053

國泰庶民指標 看旺股市

#國泰金控 #庶民指標 #經濟 #股市 #理財

記者魏喬怡/台北報導

國泰金控昨(23)日發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,指數顯示國人對經濟的信心小挫,但對股市樂觀度續揚。

國泰金控23日發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,指數顯示國人對經濟的信心小挫,但對股市樂觀度續揚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國泰金控昨(23)日發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,指數顯示國人對經濟的信心小挫,但對股市樂觀度續揚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股市樂觀程度近兩年

最高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指出,儘管國人對經濟前景略微看淡,對股市樂觀指數仍然續揚,風險偏好指數持平。他分析,4月美國科技股財報優異連袂帶動台電子股,即便朝鮮緊張氣氛升溫,台股仍維持高檔震盪。

調查單位表示,近期電子淡季壓抑上市櫃公司營收,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回跌或將引發外部需求疑慮,惟市場仍正面期待下半年iPhone新品題材挹助,本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揚至-9.4,續創2015年6月以來新高,風險偏好指數持平於前月的-6.1,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的股市仍具信心。

在經濟前景部份,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在連續3個月大幅攀高後,本月呈現小幅回修,分別來到-7.8及-10的水準,仍維持在近期高檔水準。

陳欽奇分析,台灣第1季GDP成長率為2.56%,成長動能較前季稍上升且優於市場預期。

薪資上漲指數有明顯改善

在就業市場部分,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也些微下降,不過對於薪資上漲的樂觀指數則有明顯改善,加上民眾消費意願持穩向上,顯示民眾整體經濟信心仍相對穩健。

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走高

在實事題上,民眾對於「2017年經濟成長率與通貨膨脹率」及「持有人民幣存款與人民幣匯率走勢」的看法,有49.8%的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去年的1.5%。整體而言,民眾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1.5%,略高於前月的調查結果。多數民眾(34.8%)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將落在1%~1.25%,但仍有將近30%的民眾認為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.5%。整體而言,民眾對於今年通貨膨脹率的平均預期值為1.33%,與前月的調查結果差異不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