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21

國泰庶民指標 連20個月負信心

#庶民指標 #經濟 #物價 #股市 #理財

魏喬怡/台北報導

民眾對景氣回溫無感,國泰庶民指標持續下探,已連續20個月「負信心」。國泰金控昨(16)日公布2017年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,國泰金指出,即使經濟數據持續正面表現,但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持續下滑至-30.2,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也進一步降至-27,顯示民眾對於經濟前景仍持續偏保守看待。

國泰庶民指標連續20個月「負信心」

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分析,除了對景氣悲觀,在就業市場部分,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持續小降。

此外,對於薪資上漲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也同步下滑。國泰金控預測,在整體景氣與就業市場看法偏保守氣氛下,民眾耐久財與大額消費意願均走低,近期持續下滑的整體經濟信心,恐對於未來景氣復甦增添些許不確定性。

時事題部分,本次針對民眾對於2017上半年台股高、低點的看法進行調查,調查結果顯示,多數民眾認為股市在上半年高點仍會在9,250~9,500點盤整,僅27.8%民眾預期股市在上半年高點有機會上探9,500點,另外,只有2.7%民眾預期股市在上半年高點有機會突破萬點。

國泰金控分析,多數民眾(23.4%)認為股市在上半年低點仍會在8,750~9,000點間,跌幅相對溫和,另有16.4%民眾預期股市在上半年低點在9,000~9,250點間盤整。值得注意的是,有14.7%民眾預期股市在上半年低點會跌破8,000點。

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是從2010年3月起每月定期對國泰金客戶發出電子問卷,調查民眾對景氣、就業、房市、物價、消費及股市的看法,直接反應民眾經濟感受,被稱「國泰庶民指標」。

此次調查是在2017年1月1日至7日進行,成功回收共13,886分有效填答問卷。對於目前及未來經濟樂觀者低於悲觀者的「負信心」情況,從2015年6月迄今,已進入第20個月,是調查以來最長的負信心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