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3

超低價 南山2億娶朝陽

#地方 #朝陽 #標售 #保險 #基金 #公司

記者洪凱音/台北報導

朝陽人壽二度標售,保險安定基金昨(16)日接近中午宣布,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的條件標出,這不僅是政府處理現階段最後一家問題保險公司,也創歷年保險公司最低賠付紀錄。

預定5/2完成交割南山人壽隨即表示,預定今年5月2日前就能完成交割,為可無縫接軌,南山人壽已籌組專業團隊規畫相關作業,確保交割日能完成法定營業讓與所需的程序,這不但解決朝陽人壽現有的財務困難 ,也有助於南山人壽未來業務發展。

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表示,南山人壽必須承諾70%員工續聘,並得到50%員工同意續聘,工作權益1年不變;但若朝陽既有員工不願意留下、主動離職,保險安定基金認為,則不在此限制內。

南山人壽強調,會張開雙手,歡迎朝陽人壽員工及業務夥伴留下,一起在南山開拓更寬廣的壽險事業。朝陽保戶權益照舊南山人壽強調,將依據「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」中的「員工安置計畫」,辦理朝陽人壽員工留任及工作權益問題;對於現有10萬名朝陽人壽的保戶,南山人壽也掛保證,將依法保障保戶權益,不僅原有權益不受影響,還能共享南山人壽遍布全台綿密的服務據點與多元服務管道。

據了解,朝陽人壽2度決標,除南山人壽外,包括國泰、三商美邦也投遞標單,但首輪投標時,僅有南山人壽落入底標區間,因此標售結果很快就出爐。

歷來最低賠付紀錄林國彬強調,2億元資金是由安定基金自有資金墊付,是由保險業每年保費提撥一定比例到安定基金,並非來自金融營業稅,不能稱之為政府賠付;由於保險是國人投資理財重要工具,據統計,壽險業每年可提撥給安定基金的金額約達40億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