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46

保費也喊漲 他說要漲的不要買

#保險 #保單 #儲蓄險 #醫療險 #物價 #利率 #理財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剛迎來2017新的一年,物價在一例一休衝擊下,連翻漲了一輪,讓民眾感嘆生活越來越難,但物價上揚似乎還看不到盡頭,保費也在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預期調降1碼的狀況下,壽險業者估計,最高漲幅將突破2成,出現「史上最貴保費」的形況。
 
2017年恐將迎來「史上最貴保費」,民眾感嘆新年一到、萬物皆漲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賺錢不容易,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傳出可能調漲的保險費,包括繳費6年期以上的還本終身壽險,壽險業者預估漲幅7.9~11.2%,繳費6年期以上的複利增額終身壽險,漲幅9.3~23.4%,純保障型繳費6年以上的平準終身壽險,漲幅2.1~12.5%,恐讓民眾荷包緊縮很有感。
 
理財專家怪老子接受非凡新聞採訪時表示,其實比較熱門的保費提升,因佔的市場比例大,只要些微調整,就會有很大的效益,未來只要投資報酬率和利率持續低迷,保單就會跟著往上調整。
 
民眾對保險需求大,除了是對未來的未雨綢繆,也是風險相對較小的投資理財方式,但現在保費也喊漲,根據東森新聞報導,平民保險王劉鳳和在演講時表示,明年要漲價的保險,本來就不應該碰,小資族買保險,定期比終身好,劉鳳和也建議,小資族最好不要買「終身醫療險、儲蓄險、投資型保單、長期看戶險」,先看意外險就好了,未來有小孩、房貸,在提高保額和壽險等。
 
不過這樣的建議,網友則認為,儲蓄險是強迫儲蓄,反而沒有不好,而各項醫療相關的保險,也是害怕意外來的措手不及。理財專家怪老子表示,不管保單怎麼變,民眾該如何保保險,還是要看個人的理財特性,如果只是單純投資定存的,單然保單就是不錯的選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