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32

7月保單喊漲 至少一成起跳

#理財 #保單 #醫療險 #儲蓄險 #政策
工商時報記者金融理財中心/台北報導
 
多張保單將在7月調漲價格或停賣,是台灣進入後疫情時期的一大挑戰。為此,銀行、壽險大軍全力在6月衝刺業務,尤以儲蓄險、醫療險成為最熱賣的兩大保險商品。
 
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調整商品結構,將壽險儲蓄比重降低、死亡保障比重提高及責任準備金利率的下調,市場推估,7月起依各類險種及架構,保費至少一成起漲,部分商品可能超過三成。台新銀指出,以往以儲蓄型保險達成理財的需求可能受衝擊,取代的將是以保障出發,優先規劃人身風險管理,再滿足理財需求。台新銀也發現,這波疫情衝擊下,健康險詢問度持續加溫中,如住院日額、實支實付等。
 
7月保單喊漲,至少一成起跳。示意圖/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
壽險公司6月主打美元保單大戰,宣告利率全數不動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。
 
國泰金控同樣發現受疫情影響,保戶對於健康議題關注提升,醫療險等需求明顯增加,因此,現階段保險業務以醫療險為推動主軸。
 
富邦金指出,因應人口持續老化,為強化國人退休規畫需求,除計畫推出類全委投資型商品,提供優質專業投資管道外,另推出更多附保證給付投資型商品,搭配月提解,可滿足退休生活需求等。
 
因應7月份保險商品結構和保費調整、利率變化等等,?豐銀行建議客戶將保障型的健康保險納入整體規劃,例如新近推出的「寶多多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」便獲得許多客戶的認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