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44

16檔五大題材股 法人挺

#陳奕光 #解封 #外資 #台積電 #理財 #投資
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/台北報導
 
台股6月好采頭,第一周大漲4.91%,題材一棒接一棒。法人篩選五大新族群的16檔個股,包括中美(G2)受惠、解封受惠概念、外資回補、電子新產品拉貨潮以及高息股,有望依循族群普漲的慣性,在資金充沛支撐下輪動,表現持續搶眼。
 
法人近一周加碼逾千張的五大新族群,分別是中美(G2)兩強相爭之間,可望受惠的IC設計股,如聯發科、世芯-KY,解封受惠概念股如強茂、台半、友達、群創、華航,除權息旺季的高息股如仁寶、光寶科、台塑,外資趕進度回補的權值股,如聯電、台積電、中鋼,以及進入電子新品拉貨潮的蘋概股、遊戲機,如技嘉、GIS-KY、玉晶光等16檔個股。
 
16檔五大題材股,法人挺。(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)
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,收盤跌344.06點,為8890.03點,跌幅3.73%,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.5億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,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至0.761%,創下4月13日以來最高紀錄,美債殖利率大幅上彈意味著經濟最壞的情況或許已過,資金有由債轉股現象。
 
櫃買指數已率先突破新高,台積電股價也趕進度,站回年線之上,在美元轉弱、資金流出,重新回流到新興市場的趨勢下,今年外資雖仍呈大賣超,但在台股高股息吸引力下,後續有望回頭加碼台股。
 
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,全球疫情趨緩,市場樂觀看待經濟復甦,且全球資金寬鬆,帶動全球股市走揚。考量台股各期均線多數走揚,季線也將轉而向上,為中期多頭格局奠定基礎,加上外資近一周轉賣為買,有利多頭格局續揚。
 
他建議,指數逢回都是買點,選股優於選市,聚焦解封後受惠的汽車零組件、民生消費概念股,以及具業績題材電子類股。
 
群益期貨副總經理范振鴻觀察,美國貨幣基金資產過去二周大增,規模創新高,反映市場投資人一方面認為政府印鈔票作多,可以進場買股,另一方面則認為,疫情造成企業基本面不佳,將資金暫停在貨幣基金上。
 
范振鴻認為,同樣一個金融市場,多空都有人解讀,而不是一面倒,這表示風險資產還沒漲完,美股多頭仍持續中,台股還會跟著美股動,但當外資連續買超指數卻漲不動時,多方就要留意短期高點是否即將出現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