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489

欠1.8萬房遭法拍 拍賣案逆轉撤回

#法拍 #拍賣 #基隆 #罰款 #行政執行署
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、吳康瑋/連線報導
 
基隆陳姓男子因積欠1萬8000元交通罰款,被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拍賣房屋追繳引發爭議,案情出現逆轉。行政執行署調查義務人的聲明異議,發現分署拍賣公告登載的「木造房屋」,早不存在,有錯誤瑕疵,20日撤回案件,回復拍賣前狀態;但若陳仍拒不繳納,房子還是會被拍賣。
 
陳姓男子母親20日晚獲知消息,一度以為是詐騙,確認後才歡欣表示,「這比得樂透還要開心!」她說,奔波這麼久,還下跪拜託,一度以為走投無路,東西一箱一箱打包好了,房子拿得回來,真的很開心。
 
基隆陳姓男子欠繳交通罰鍰,被法拍房屋的爭議,20日案件逆轉撤回。陳母20日晚聽聞好消息一度以為是詐騙,確認後直喊:「這比中樂透還開心」。(吳康瑋攝)基隆陳姓男子欠繳交通罰鍰,被法拍房屋的爭議,20日案件逆轉撤回。陳母昨晚聽聞好消息一度以為是詐騙,確認後直喊:「這比中樂透還開心」。(吳康瑋攝)
 
陳母說,房子是公公傳下來的祖厝,家人在這邊住超過50年,這件事多虧大家幫忙,又有神明保佑,總算有好結果。她說,就算借錢,也一定會催兒子快去繳罰單,以免再被法拍。
 
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,陳男確實有多次欠繳相關稅、費、罰鍰紀錄,分署的送達通知、依法執行都合法,沒有違誤。不過,分署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確有不周延,拍賣公告上,有標的物「木造房屋」不存在的錯誤瑕疵。
 
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說,此部分聲明異議並無主張,仍指示分署再查證,分署依職權撤回案件,回復拍賣前狀態。執行署表示,宜蘭分署應依法全數退還本來拍得房屋民眾已繳納款項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