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465

指考放榜/南投中興 近半上國立

#地方 #指考放榜 #中山大學 #中興大學 #中正大學 #大學 #台大 #指考 #外文系 #全國 #重考生

 記者紀文禮、吳思萍/南投報導

 

南投縣中興高中在大學指考登記分發成績亮眼,196人參加指考,84人錄取國立大學,其中王馨萍、李東祐錄取台大外文系及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;考上中山、中興、中正及成大共10人。竹山高中運動休閒學程班24人錄取國立大學創新高。

 

中興高中蕭郁霖(左起)、吳柏嶢、李東祐、王思凱、楊峻溥分別考上中山、成大、台大、中興等理想大學。(記者紀文禮/攝影)

 

 

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指出,包括學測在內中興高中今年414名畢業生,升上國立大學的共205人,錄取率近50%,雖然是社區高中卻已能媲美都會區高中的表現。

 

南投縣指考第2、3類榜首李東祐以477.9分錄取台大植病系、身為信義鄉布農族的王馨萍也錄取台大外文系,王思凱及吳柏嶢則考上成大資訊工程及外文系,他們和錄取中山大學電機系蕭郁霖都如願進入第一志願;重考生楊峻溥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,但他獨鍾中國醫大考慮將再拚一年。

 

蕭郁霖昨天從工讀的油封工廠請假回中興高中,和師長同學分享喜悅,他說,趁暑假打工兩個月,就能賺到一學期的學費,升大學只是人生成長的另一個新開端,未來還有需要更努力去經歷的。

 

竹山高中「運動休閒學程」今年升學成績佳,班上28名學生,有多達24人錄取國立大學,包括國立體育大學與教育大學,秘書林麗容說,運動班的以往最佳成績,大約只有一半的學生可上國立大學,今年挾帶全國曲棍球比賽成績優異的優勢,許多學生雖然當初入學成績不理想,但畢業後都能就讀好的大學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