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0

勞工國定假日增回19天?月底排審

#地方 #政策 #勞工 #國定假日 #周休 #勞團

記者郭建志、譚淑珍/台北報導

因配合今年起全面周休二日,勞工每年國定假日自今年起從19天減為12天,但有勞團對此表示不平。勞動部的這項行政命令已在立法院從備查案改為審查案,衛環委員會召委林淑芬昨(17)日表示,3月最後一周就會排審,供委員討論,勞工的國定假日極可能改回19天。

勞工假自今年起減為12天,政府官員表示,可能會改回19天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寒流來襲,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,人潮示意圖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
另一方面,工總、商總與工商協進會昨日連袂向民進籍立委李應元請命,希望包括國定假日縮減、照顧假給薪、產假延長等與「假日」有關的議題,政府以總量管理的彈性方式處理,同時另訂服務業專法或專章。

工商團體指出,每多一天假,資方就會多出約72億元的薪資成本,7天就500億元,又硬性規定工作時數,不符合需要連續不間斷的服務業,包括運輸、醫師、護士等的工作型態。

對工商團體的陳述,李應元表示,能夠理解工商企業的難處,因此,他承諾,將辦公聽會讓勞、資學、政「大家都發表意見」後,並在取得共識後,再執行。

為配合勞基法去年5月通過的單周工作40小時,勞動部去年修訂勞基法施行細則,將勞工國定假日從每年19天減為12天,於去年12月將透過行政院轉立法院備查,但被院會被改為審查案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,目前黨團尚未就此案討論,若真的被排進委員會審查引發討論,黨團將開會整合看法,屆時再提出意見。

但她也說,勞動部給勞工減少法定工時,卻又自行用行政命令砍掉勞工國定假日7天,勞工團體非常反彈,此事應由衛環委員會好好討論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認為,本案要撤銷國民黨團不會反對,「幹嘛幫他們把關,又不是笨蛋?」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