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592

政院拍板 明年全面周休二日

#地方 #勞基法 #工時 #周休二日 #勞工 #國定假日

記者陳素玲、蔡佩芳、游智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,工時由雙周84小時降為單周40小時,最快明年起我國將全面實施周休二日,目前尚未享受周休二日的340萬名勞工可望受惠。

全面周休二日是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政見,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單周40小時工時版本的修正案,未採用工商團體提出的雙周80小時版本,工總上午表達遺憾;但勞團也批評,政院今天通過調高勞工每月加班上限八小時「是欺騙」。

勞動部長陳雄文指出,公務部門自2001年實施周休二日後,目前已有50.1%的民間企業實施周休二日,在800萬勞工中,適用周休二日的比率達58%;政院今天修法後將立即送立院審議,正式實施後,尚未適用周休二日的340萬勞工可望受惠。

行政院表示,周休二日是世界潮流,主要國家的每周工時都採40小時,加上公務員早在14年前開始實施周休二日,馬總統競選連任時即提出勞工周休二日政見,希望全國一致。

新制上路後,勞工每月工時可望減少八小時,但此次修法同時調高勞工每月加班上限八小時,由過去每月最多不能超過46小時,提高到不能超過54小時。

此次修法縮短勞工工時,勞工原來享受每年19天的國定假日,將與公務員拉齊為11日,加上五一勞動節放假共12天,每年七日的放假差額,包括1月2日開國紀念日翌日等七個假日,改為只紀念,不放假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